close

去年~

矯正機關開始推動收容人的生命教育

想當初  第一次聽到生命教育 這個詞彙時  根本就不知道他的內函是什麼

但因著單位副首長的熱情和蔡老師的用心

邀請阿菜的我  加入了機關有關生命教育的研究案

開始了我對生命教育的探索。


生命教育

目前專家學者對他的定義各有不同

大部分的人把生命教育等同於生死教育

也就是帶人了解死亡

但  當我一點一點在上帝的帶領下了解生命教育後

我發現  生命教育不是單單生死教育那麼簡單

生命教育的內函 其實等同於全人教育

包含了自己與自己的關係、自己與他人的關係、自己與社會的關係、自己與自然的關係、自己與宇宙的關係

最終的目的是要協助個案了解自己生命的意義,讓自己的生命活出真正的意義來


當我了解了生命教育的真諦後

我的心深深的受到感動

因為我發現

這就是上帝把我放在澎湖的意義之一!

要不是來到這裡

我不會認識趙副座

要不是來到這裡

我不會 認識蔡老師

要不是來到這裡

我不會因著兩位長輩的熱情開始認識生命教育

要不是對生命教育有了解

99年機關不會有研究案

要不是有99年的機關研究案

就沒有機會入選99年度的法務部論文選集優等

要不是入選論文集優等

我也不會有想要以生命教育為主軸去念博士的想法

要不是有去念博士班的想法

我也不可能考上博士班

這一路走來

等我回頭時

我只能說~ 滿是上帝的恩典~

所以  我只能說  感謝主~ 並一切的榮耀都歸於主~


其實~

為什麼我會對生命教育有興趣?

最主要的原因要回遡到我選擇到矯正機關服務的原因

我一直在思考

我要用什麼樣的方法在矯正機關裡傳福音?

在矯正機關中

收容人大都出自一般民間信仰的背景

要怎麼讓他們在沒有阻礙的情況下認識上帝呢?

我發現! 生命教育是一個很棒的著力點!

基督教的信仰

就是要人來到上帝面前悔改

更重要的是要活出自己真正的樣子、活出上帝在自己生命中的特別計畫

也就是上帝讓我們每一個人來到這世界上的意義

也就是活著的意義,也就是生命教育的目的...找到生命的意義。

上帝讓我看到了契機!也讓我看見未來工作的方向!



生命教育!就是要用生命去教育,就像主耶穌為我們捨命,讓我們的​生命得到啟示、受到教育。

我發現

主耶穌就是生命教育的實踐者

祂用了祂的生命教導我們什麼是真正的生命意義

我們透過祂的生命了解要怎麼樣活出意義來

也了解要怎麼活才是正確的!



感謝主~

我有這樣一位美好的生命導師

祂的愛、祂的生命、祂的一生觸動了數以萬計的生命

二千多年來

多少人因著認識祂的愛而改變

這些因著祂愛而改變的人們  同時也成為別人的祝福

我真的好想要分享這美好的信仰給我認識的每一個人

基督的信仰  是這世界上最珍貴的禮物

因為  祂讓人的生命有了真正的價值與意義  更有了永恆的盼望



天父阿~

我愛祢

願祢的國度降臨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s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