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開始工作的第一年!

戒護工作到今天也有一年多的經驗了!

因為工作的地點在澎湖  相對於台灣的監  囚情比較穩定

也因為這樣  戒護的事故  相對比較少

但在將過去的這一年中

我們公司有二名顧客在我們的服務還沒有完畢前就先回天家去了!

目前還有一位昏迷指數3  保外中!

也許相對於台灣的單位來說  是比較少的

但  這三名  都讓我印象深刻!

為什麼呢!

因為  這三位  都是我送出去的!

真的很感謝主,

在有兩股,六位值班科員輪流正班的機率下,祂讓我有機會經驗這三位顧客人生中最關鍵性的一段時間!

第一位 

在今年年初  精神恍惚  在凌晨1點多時  同房顧客反應  他把排泄物弄得全身都是!

我到場後  請他把衣服換好  請他出舍房  走到舍房頭  然後用輪椅推他出去急診

結果  到院後  在醫生處理後  開始吐血! 最後 肝昏迷  昏迷指數3  幾天後  回天家

第二位

其實不是在我的班發生的事

約在今年九月吧

我們八點上班點名

因為我是值班科員  所以都會提早約七點半到公司了解前天有沒有發生什麼事,

當時約早上七點三十分許

這位顧客不明原因抽搐

敝人想說在交接班之際

若乙股的人送去  到時我們還要再派一次車  送我們甲股的人去交接班

所以  我就派我們的主管去了

沒想到  到了醫院後  這位顧客  也回天家去了!

第三位

在上個月晚上八點半

真的很感謝主

本來  有另一位顧客  因為全身過敏搔癢  我已經安排他急診去醫院打過敏針了

救護車叫好了  主管找好了  戒具也準備好了

說時遲,那時快

這一位顧客突然沒有意識、全身抽搐、口吐白沬(真的就像螃蟹吐泡泡一樣!)

因為好像有咬到嘴巴  所以有點流血

我就與幾位主管及另外幾位身體健康的顧客

一起用最快的速度把這位顧客送出公司大門  上救護車  急奔醫院急診

從房門到出大門約四分鐘左右吧

當時很多同仁還不太清楚狀況

想說不是要去打過敏針嗎?  幹麻急成這樣子!

到醫院後  醫生馬上給這位顧客施以急救

還好  感謝主   顧客意識清醒了

醫生問他  頭部有沒有受過傷

他說  十年前有出過車禍  有傷到頭

斷層掃瞄後  發現  腦部有一塊陰影  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之後醫生為了防止他再次出現癲癇的症狀   所以讓他住加護病房

幾天後 病情好轉  移到戒護病房

結果  移到戒護病房後沒多久

又出現癲癇的症狀

醫生決定開刀

發現腦部有濃痬

開刀後  到現在還沒醒來  昏迷指數3  保外中!

唉~ 說真的  以我現在的身份與角色

真的不知道他回來好呢  還是回天家好

吸毒者  傷害家人很深  刑期很長

回來  是救回了一條命呢  還是害了一個家

不回來呢  是死了  還是解脫?

不論他要回來還是要回天家

那是上帝的事  我還是不要想太多吧!

我只要盡力把上帝交在我手上的事做好就可以了!


Anyway

感謝主在過去的這一年給了我這麼多的學習

特別是用一些人的生命讓我去學習某些事

我會牢記於心

希望我所經驗的一切  將來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見證上帝的奇妙做為!


對未來的期許

1.勤讀聖經   2.宣揚上帝的大能  3.為主做見證


感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s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