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主日結束後  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就是有一位小朋友的情緒失控了

對自己的父母做出了非常不禮貌的事

最後  被我們幾個社青帶到外面來

其實  當我一注意到他不太對時

我發現  我大腦裡的頻道馬上轉到我大學的專業

馬上用心理衡鑑的角度來評估這孩子的行為

當我發認為  他的情緒失控  可能是出於精神方面的問題時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  他是否有看醫生  是否有固定用藥

於是在情急之下  我大聲的問  他有沒有帶藥...

她的媽媽回答沒有  他們沒有在看醫生

我馬上回答  若沒有藥  可能要打119請救護車



後來我回想了一下  我是不是太沒有顧慮到孩子和父媽的感受了呢?

雖說  我的反應出於我的大學專業能力

但...  我的反應  是否有些過度或不恰當呢?

說真的  我還滿擔心這家人的

父母的行動不方便

這孩子若在家裡對兩老動粗

兩老也無可奈何阿!

今天發生這件事是在教會

有我們可以在場處理

若是在家中....

這孩子現在年紀還小  我們還可以治他

若在過個三五年  他長大的

我真的很擔心他可能會是個社會問題




這世界有太多的無可奈何~

反思自己能為這些無可奈何做些什麼呢?

也許只能為他們禱告了

我想信  在人看來無奈

在神看來必有祂的恩典和美意

只是我們身為人不懂得祂的意思吧!

也只能單單信靠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s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